都是些微小的粮食,十分惭愧

 

一公升的苹果糖 / TF 不定CP请带号入座

梗概:不二不经意间发现一个博客,看完以后他掐了手冢·前文艺青年·国光一把。

 同样适用于SY!【大概(揍

 是个观后感!耶!








 当我们年少,四月的风都撞进怀里,乱糟糟的好不甜蜜。
 

 我和你分享过一个饭盒里包着整颗草莓的手作大福,你一半,我一半,你吃过的我不嫌弃。


 回家的马路边总有一棵树,歪着脖子看我们追逐,你教我在马路中线上走钢丝,而我比你快,回头却不见了你。


 后来我学会了脚踏车,你在后座系上一条碎红绸,扑腾一下跳上,我们从斜坡上冲下,你说那就像坐着火箭,咻地立马到家。


 零用钱不多,但是和你的放在一起,我们就是神庙前小吃街的豪客,我知道你喜欢那个怪怪的面具,你看,现在送给你。


 雨哗啦啦地下,你拉着我教我对着天空稀里哗啦的闪电微笑,说那是老天爷的照相机,在记录人生里所有的和你在一起。


 合宿的时候第一次和你住在一起,你抱着枕头看着我,我抱着枕头看着你,你哈哈笑起来,然后告诉我,我这样很好看。


 你说不如交换日记,我表示同意,所以我的日记本换了一本又一本,我把所有的你都放进了纸和纸的夹层里,带着墨水的香气。


 我总能看见你拍些好看得不得了的相片,用优美到惆怅的短句给予人们玫瑰花刺浅痛一般的忧虑,我还看到了我自己,被蓝色的墨水印过衣襟,“大海尽头那样的你”。


 生命里有好多来势汹汹的事情,轰轰烈烈过了变得好轻好轻,你就像最不经意的长伴,永无止境,愿我是你无足挂齿的笔记,天天出现在你眼前。


 很想世界上每一种东西都能够平衡,天平的左边和右边永远相等,可是你让我放下作业陪你摸鱼,我捂着良心,说了可以。


 我们一起看星系图,你兴高采烈地指着那些炫目的气体神采飞扬,连带着我一起燃烧在千万光年外的空气里。


 从部活开始到结束,是太阳下落三十八度的时间,作业开始到结束,是时针转动四十五度的时间,可是和你一起回家,我只来得及看了你一眼。


 要是说起你最可爱的地方,到底是一句曾经在脑海里百转千回的晚安,还是现在抓着我有些颤抖有些出汗的右手,你真的很美好,而我知道。


 “我喜欢你。”“巧了……”


 我想你大概是仗着我喜欢你,没日没夜的在我脑海里兴风作浪,可是你为什么笑起来这么好看,连wiki都没办法告诉我。


 如果真的像书里说的,在某个世界里,我只能看到我爱的人,那我现在一定就在那里。


 每次我一有什么不妥你就和被抢了鱼干的猫一样扑过来,好在你不会挠我……不疼不疼,没你眼泪汪汪的样子打在心里面疼。


 时间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,我们已经一起大步跨过了那么多时光,你不说我也明白,你想让它变得慢一点,但是没关系,你是我的原点,无论如何我都会回到这里。


……


 当初我看向你,想知道的只不过是你的名字,而现在我知道了你喜欢的芝士,讨厌的虫子,回家总想着绕去后街的冰淇淋铺,和爱一个人就会爱上一辈子。

评论
热度(48)